黃老師談易  《人與自然環境學》的調理應用


這幾年南來北往,東馳西奔,去年第一次到位於東北的內蒙海拉爾、莫爾道喀以及滿州裡國門,第三次到西北的新疆,西南的雲南昆明、麗江及香格里拉的“中國第一漂”,東南浙江的舟山,這是國之四維。今年初又到西北的甘肅、路經陝西,複至東北位的內蒙通遼呼侖貝爾,卦之乾艮兩足,致使《易魂》立足鼎立。所到之處大部分是應邀給企業指導,也有自我專程觀光旅遊,在山川靈氣的誘發下不時迸發出對人生的透析,對人的生命密碼的廣度破譯,對自然表像的深層次悟解,思維的靈光時時閃灼,知識的充電使我年輕、使我體健、使我精神!將所見、所聞、所思、所作積澱,精練、昇華、總結為大家所共用,乃是人生最有價值、最快慰的事。


在易學中、在社會中影響比較大的是傳統“風水學”,我稱“人與自然環境學”。絕大多數人都很注重自然居家環境、工作環境對人的健康、家庭、事業的影響,希望謀求一個好的環境促進事業發展,這一希望本身很好、很合理,但如果認為“風水調理無所不能”就走極端了。古言:“一命、二運、三風水”,風水在人的健康與事業成敗中只是居第三位,首要是生命的種子一一“命運”作用,然後才是自然環境即風水的影響,風水在“天時、地利、人和”中相當於“地利”。一件事情發生後首要看其命運中是否有註定發生的資訊,若有則是命運使然,若無則就可以在風水中找原因。現在某些“風水師”們過份誇大風水的作用,似乎風水主宰決定一切,這種觀點失之偏頗。當然,對自然環境的調理的重要性一定要被認識,它雖不能對任何事情的成敗起唯一決定作用,但卻起重要作用,故人們長期以來注重風水,注重自然環境對人的影響作用。環境調理除了有傳統的解災化煞、雪中送炭的作用外,很大層面上是給人好上加好的錦上添花,即有病治病,無病健體強身一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iong503 的頭像
    jiong503

    國際易經學會

    jiong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