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花易數體用取法大略



1
、天候體用:不分體用、全觀卦氣,配合五行變化之。乾——晴明、有雲。兌——不雨亦陰。離——晴朗、無雲。震——風小有春雷。巽——風大、晴明。坎——有雨、不雨亦陰。艮——陰有沙、久雨必晴。坤——陰晴不定。


2、訴訟體用:體——我。宜旺、宜互變生我、宜體克用則勝訴。用——對訟之人。宜衰、宜互變克用,若用旺克體、敗訴。


3、出行體用:體——我。宜體旺克用,互變生我,出行順利。用——出行之應,用克體或互變克體,出外生災。


4、尋人體用:體——我。宜體用相生,比各則吉,可尋得。用——所尋之人,不宜用克體、或互變克體、難尋。


5、失物體用:體——失主,宜用生體、或互變生體,比和,可找到。用——失物,不宜用克體、或互變克體、難尋。


6、考試體用:體——我,宜用生體、或互變生體,比和,可錄取有名。用——應試得失、不宜用克體,互變克體,名落孫山。


7、六甲體用:體——母體陽卦生男,陰卦生女,陽爻多生男,陰爻多生女。用——子女,用宜旺生體、比和,不宜衰或互變克之。


8、事業財運:體——我。宜體旺,克用或用生體,比和,有財利。用——事業或財。不宜用克休,或互變克體財不利。


9、婚姻體用:體——我,宜旺,且用生之或比和,最宜體用是陰陽填相配合。用——對象配偶,不宜用克體,或互充克體,體衰婚不成。


10、身體健康體用:體——我(病人),宜體旺,用生體、比和或互變生體,健康。用——病症輕重。不宜用克體,或互變克體。體衰病難愈。


11、歲運體用:體——我,宜體旺,用生體、互變生體或比和,運吉祥如意。用——行運之吉凶。不宜用克體或互變克體,歲運不利且有凶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iong503 的頭像
    jiong503

    國際易經學會

    jiong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